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一个教训, 值多少钱?

几年前, 有个"自己人",
因为发生了某件事, 牵累了舅舅,
令舅舅背负着"这件事"到现在, 还在"还债"...

昨天, 家人重提起这件不愉快的事..
我在旁静静的听, 小孩有耳无嘴..
这句话都是大人常说的, 所以在旁听就静静的...

妈妈说:"这件事的损失, 当作买个教训咯..."

这句话我听后,
令我有好奇心, 很多问题想问!!
用钱买教训!! 到底一个教训, 值多少钱啊??

我觉得这应该不重要吧..
要那个"自己人"从这教训中, 有吸取教诲, 有所领悟, 才是最重要的...

舅舅是个明理的人, 只要"自己人"知错能改,
舅舅还是会原谅他的..

这件事让我获益匪浅, 令我了解了人生现实的可怕..
无论做什么事, 都要为自己所做的负责任...
要为自己留条后路..
而不是为自己铺一条"不归之路"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